歐弟我和羅志祥還是好兄弟(組圖)

  歐弟來上海主持節目了!連電視臺編導都紛紛聞風探班,想看看熒屏外的歐弟是怎么樣的?《非常惠生活》全新亮相,施琰與歐弟這對全新的姐弟搭檔組成的“歐耶組合”令人耳目一新。在接受采訪時,歐弟用自己獨特的俏皮語言推薦大家收看這檔生活服務類節目:“我常常擦擦玻璃太陽就下山了,所以不要用笨方法過生活,聰明地生活可以增加浪漫的時間……”

  開始本報專訪前,他禮貌地伸出手來:“你好我是歐弟!”采訪結束后他更是熱情地張開雙臂,歡迎記者上前熊抱。

  身高,介于汪涵和何炅之間

  2007年,暱稱“歐弟”的臺灣地區主持人歐漢聲進入大陸主持圈,先是在吳宗憲的帶領下,與柳巖一起主持陜西衛視綜藝節目《周六樂翻天》。2008年8月加盟湖南衛視《天天向上》節目,與汪涵配合得十分精綵,能說,能唱,能跳,異常活躍的主持風格令他在主持群中很是耀眼。

  各地主持邀約不斷,9月即將拍電影,個人唱片也正在籌劃中……目前歐弟已成為圈內炙手可熱的藝人,為求上鏡效果更完美,歐弟目前正在努力減肥中,每晚九十點游泳,然后饑腸轆轆地上床睡覺。

  《申》報:原來你那么高!《天天向上》裡你看上去并不高,是你身旁的主持人穿了內增高,還是電視畫面會騙人?

  歐弟:沒有啦,其實我的身高介于汪涵和何炅之間,《天天向上》的確其他主持人都比我高,錢楓、田原都有1.8米……在節目中我經常自嘲個子矮,其實這是我們每個主持人的個人特色定位。

  《申》報:看過你在臺灣錄節目的早期影片,好像你現在長相也有變化。

  歐弟:有人說以前我有點不羈,現在變慈祥了吧,哈哈。很多人問我是否開過雙眼皮,其實是我老了啦,眼皮耷拉下來了,(把上眼皮拉下來給記者仔細瞧)你看我眼皮上沒有縫過的痕跡。我也不帥啦,做主持人,觀眾緣更重要吧。

  《申》報:湖南衛視近年來新面孔主持越來越多,有危機感嗎?

  歐弟:其實年齡越大的主持人越珍貴,如果一味追求新生代主持人,就剩下沒有內容的無厘頭、生猛,但完全沒有營養,還是需要有資深的帶領人。比如我站在涵哥身邊有安全感,站在施琰身邊總能汲取知識。

  《申》報:在《天天向上》主持人群中你的主持很醒目,但為什么總是站在邊上?

  歐弟:觀眾很喜歡研究站位。其實我不在乎這些,開心就好。哪怕我做到50歲,站在旁邊的位置,也很快樂。其實做《天天向上》我們這些主持人各司其職,誰擅長哪期節目誰就往前推。比如做《非常惠生活》,講到財經、時事,施琰就拿手。

  走紅,是被千萬巨債壓出來的

  歐弟年齡不大,人生經歷卻讓他比同齡人顯得懂事又早熟。小時他是“住別墅的孩子”,爸媽和姐姐對他疼愛有加,一家四口其樂融融。然而在歐弟高中時,爸爸的公司因經營不善遇人不淑而倒閉,欠下千萬臺幣的債務,爸爸為躲債不見蹤影,媽媽也離開了這個家……15歲的歐弟默默地面對和承受了這一切,讀書時沒錢坐公車,上學天天遲到,便當吃不飽,兵役期間,父親被黑幫人員一再追打,歐弟甚至想過自殺。

  為還清債務,他拼命接電視臺通告,在最初做綜藝節目那些年裡,不花錢,也不喜歡逛街,通告費都直接打到父親的銀行帳號。到2008年,他替父親還清了所有的債務。

  《申》報:很多人覺得,歐弟現在那么紅,是被千萬臺幣的巨債壓紅的……還債的日子是否很難捱?

  歐弟:2008年之前我很窮,為了賺錢什么都做,一次開六個節目,的確很辛苦……但那個時候沒得選。為這個我妥協了很多事情,在節目上講了很多家裡的事,在一些亂搞的節目中被搞臟搞臭,比如放一只花枝在頭上等等。其實那時內心是很抗拒的,但沒辦法,要生活。

  《申》報:2008年是你進入《天天向上》主持群的一年,也是你還清所有家庭債務的一年,那一年對你有什么特別意義?

  歐弟:有一陣子我真的失去了目標,不想干了,想去海邊釣魚、玩沖浪,真的想離開娛樂圈。憲哥勸我貸款買車,說這樣才有人生目標,我就買了輛寶馬,現在還停在家裡……哎車真是消耗品。之后我又買了房子,現在仍然在還貸。

  《申》報:終于可以輕松一下,這些年的消費觀念有沒有改變?

  歐弟:正慢慢享受生活,不過最近花錢太多了。本來欄目組計畫去巴黎時尚周,后來計畫取消,但我因為約好了瓜哥,瓜哥為此特意抽出時間來……我不好意思,就自費去了,買了大家說的戰靴戰袍等奢侈品,有些許罪惡感。說實話我以前刷卡刷幾千塊都有點心驚肉跳的……

  《申》報:都說你是胡瓜的干兒子,而胡瓜的干女兒現在成了你的女朋友?

  歐弟:這都是緣分。(笑)我們的關系自然發展下去,看造化了。(聽說對方是富商女兒,有壓力嗎?)很多人說到“門當戶對”,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動力。我認為男生努力誠懇最重要,他們家人也十分淳樸,如果我是一個富翁,嫁女兒看重的鐵定不會是對方的錢,而是對方有無品格,是否努力。

  友誼,與羅志祥冰釋前嫌

  8月中旬,歐弟現身羅志祥臺北演唱會獻歌。他們曾是高中同班同學,一起住宿舍,一起組成偶像團體……從職業學校畢業后,16歲的歐弟于1996年參加“四大天王模仿大賽”正式踏進娛樂圈。之后,他與其他三位模仿選手組成演藝團體“四大天王”。但其中兩位團員分別因車禍重傷和兵役問題而離開,因此歐漢聲與剩下的另一名團員羅志祥組成另一偶像團體“羅密歐”。

  “羅密歐”后因歐漢聲的兵役問題而宣布解散。但外界關于歐弟與羅志祥兩人不和的傳聞從“四大天王”就開始了,有傳言說羅志祥搶走了歐弟當時的女朋友Makiyo。

  《申》報:你和羅志祥之前有多少年沒見面了?

  歐弟:五六年吧。(你們現在關系怎么樣?)我們非常珍惜這段友誼。我去他演唱會當嘉賓,慶功宴喝香檳酒的時候,我們都彼此表示:你真的是我認識最久的朋友!我們后來聊了一個晚上……一起長大一路見證彼此,到相互比較、相互競爭,到離開對方獨自闖天下,之后又被媒體寫來寫去做比較,把我們倆的關系穿鑿附會,又開始又一輪競爭……

  《申》報:當時鬧不和,是因為他搶了你的女朋友?

  歐弟:都過去了。很多事情路遙知馬力,不管男女……時間過去了那么久,一切以前在意的事情,現在看起來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我們都長大了,成熟了,連小S那天都說:我好像不那么容易討厭人了。過去不管發生過什么,我們都寧愿那些事模棱兩可,不想多說。

  《申》報:現在冰釋前嫌?

  歐弟:他非常夠義氣,讓他的唱片公司幫我發專輯。當然也是因為他打賭輸了,嘻嘻。最近我正在減肥,他一定要哄我吃一塊蛋糕。他跟我打賭說,如果你吃下去,我就幫你!我說好啊,那你就在演唱會上對所有人說,歐弟唱歌很好聽,請唱片公司幫他發唱片。他真的那么做了!

  《申》報:回頭看當年“羅蜜歐”解散,有什么感慨?

  歐弟:團體作戰很重要。比如SMAP,想單飛大家都會飛,但團結最重要。先做到團體大紅大紫,再各自單飛,是最聰明的方式。如果只顧內斗,事業做掛了,有什么意思呢?扯團體搭檔的后腿就是扯自己啦。

  誰影響了歐弟?

  歐弟的偶像是海綿寶寶:吸得進去,擠得出來。作為主持人,他需要不斷汲取新知識,而他身邊的師傅們,也個個技藝高超:“師祖是張菲,師父是胡瓜,老師是憲哥,涵哥也算老師了,他們都完全不吝嗇地把功夫教給了我!”聽聽歐弟口中的這些老師吧。

  ●張菲:好像意大利人,他自己也常說自己上輩子是意大利人。他的品味風格完全是意大利式的優雅,戴著墨鏡騎哈雷的那種。他認為,做節目精致最重要。他追求的是節目的質感而非名利。主持風格非常舒緩,很意大利式。

  ●胡瓜:他影響我成為全能藝人,什么類型都會。他跟觀眾之間沒有距離,觀眾覺得他親切得好像鄰家大哥。爸爸不在我身邊十幾年,他就像我爸爸一樣教我做人。

    ●吳宗憲:他是一枚連環爆炸彈,非常有爆炸力。他對觀眾的奔放、熱情感染了我。在冗長的節目錄制過程中,他能做到十分鐘就讓觀眾開懷大笑一次,他對于笑點非常的負責任。

  ●汪涵:他有別于港臺地區的主持人,集綜藝和智慧于一體,學識豐厚,堪稱主持界的博士。什么叫真正的寓教于樂。

  由新聞主播施琰、全能藝人歐弟跨界合作主持的新欄目《非常惠生活》日前登入上海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播出時間為每周六中午11點05分到11點55分。這是一檔全方位關心生活資訊,提供全領域日用技巧的節目,采用家庭PK形式,每期兩個家庭競賽,贏方有希望奪得夏威夷旅游大獎

  作者:馬晴 周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