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一日一天后 連唱三場慶生

  本刊記者/盧世偉

  7月10日-12日,“羅志祥2011舞法舞天之一萬零一夜 ENCORE WORLD LIVE TOUR”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連開三場,場場火爆。三天裡,本來就是綜藝全能王的羅志祥,更是賣力演出,讓三場演唱會聲光效果十足,笑“果”不斷,勁歌熱舞加上即興、逗趣的演出,讓每一場參與歌迷都大呼值回票價!更有意思的是,每天的演出,都有一位天后級別的藝人作為嘉賓助陣,每天上演不同的精綵戲碼!

  容祖兒念“舊”情 來到香港第一場演出,首要邀請的當然是香港天后容祖兒。當晚,容祖兒以一襲全黑腰部鏤空低胸馬甲搭配黑裙,加上20公分的超高高跟鞋性感出場,與羅志祥合唱《戀愛達人》。兩人牽手、搭肩、摟腰環繞全場,最后還差點接吻,讓現場歌迷激動尖叫!容祖兒現場透露,與羅志祥自2000年一起拍《蘋果咬一口》開始,認識已經超過10年,在臺灣發第一張專輯時,也是小豬友情助陣站臺,此次小豬來香港演出,她要“絕對義不容持相挺”!并大贊小豬:“我真的喜歡看羅志祥演出!在圈內這么帥又這么搞笑、又幽默的很少只有羅志祥啦!”

  楊丞琳是“常”客 去年的香港演唱會上,羅志祥曾放下話說:“如果香港有有安可場,我會再邀請楊丞琳來當我的嘉賓,而且我會跳丞琳的《任意門》喔!”,第二天的演出,楊丞琳果然如期而至,兩人也如約合唱《任意門》,最后一個動作時,羅志祥一轉身倒在楊丞琳懷裡時,嬌小的楊丞琳根本抱不住,重心不穩讓羅志祥倒在地上直“嬌嗔”:“怎么把人家摔在地上呢?”楊丞琳只好又好氣又好笑地表示:“因為你好重啊!”讓最近對身材曲線很有信心的小豬直說:“我好壯啦!”楊丞琳向小豬抱怨說,這都已經是她第十次擔任小豬的演唱會嘉賓了,小豬則回嘴道:“那下次你來紅墈開演唱會,我一定來參加!而且整場都交給我唱,你只要坐在臺下休息就可以了!”

  吳君如有“怨”氣 第三天的嘉賓最讓人意外,居然是香港的喜劇天后吳君如。羅志祥表示:“其實我跟君如姐認識很久了!15年前,我剛加入四大天王,公司就安排我們在當時吳君如跟張衛健在臺灣主持的一個節目中表演開場。”吳君如透露:“十五年前認識小豬他才15歲,還沒發育耶!現在怎么長這么高啊?都吃什么啊?教教我啊!”小豬搞笑回答:“喝我媽媽的奶啊!還有耶!你要喝嗎?”當晚,羅志祥也挑選了吳君如最經典的電影《家有喜事》中的《相逢何必曾相識》合唱,兩人逗趣的舞蹈與互動也讓全場歌迷開心不已。對于兩人相隔15年第二次合作,吳君如透露:“我本來想唱電影中的臺語歌曲,但小豬選了這首《相逢何必曾相識》,想說可以認真的唱一首歌。但因為下午綵排,我穿平底鞋,結果正式演出,舞臺轉好快,我站不住啊!感覺自己很像葉問上身,顧不了鞋很高,只能腳開開想辦法保持平衡!我好幾次向小豬伸出手,希望他扶我一把,結果小豬一直擺pose,根本不理我啊!” 剛好在香港拍戲的好友吳尊在第三天也到場觀看,并在羅志祥要求下大跳TWINKLE。

  香港二度開唱,最怕四面臺 其實這已經是羅志祥第二次在香港開個唱了,原來定了是兩場,后來又追加到三場,三場演出,耗資千萬港幣。重新打造了臺風造型舞臺及漩渦的綵幕升降舞臺,羅志祥不但特別練了天王張學友的廣東歌《頭發亂了》,也精心安排一段SOLO舞蹈,而在臺中場首次表演令人震撼的STOMP水舞,羅志祥更是一人獨秀讓全場陷入瘋狂。 第二次到香港演唱會指標場地紅墈體育館開唱,羅志祥卻比以往更緊張:“連唱三場,我的體力跟聲音沒問題。但是第一次挑戰四面臺,我的舞蹈又特別多,我想我要先吃暈船藥。”開場一連串舞曲《獨一無二ONLY U》、《舞法舞天》、《精舞門》跳下來,羅志祥跟歌迷保證:“我會努力顧到每一個角落的歌迷。讓你們都看得到我!山頂的歌迷別擔心,我等一下也會離你們很近!不過四面臺的演出跟走位讓我最近狂去健身房!因為你們會看到我的屁股!哈!好害羞!” 有了這兩次成功的經驗,羅志祥似乎更愛香港了,當場表示:“2013年我們再回紅磡辦十場!”

  吳君如為小豬提前慶生? 7月30日是小豬生日,吳君如也特地準備蛋糕邀請全場一萬多名觀眾,在臺上幫小豬慶生。羅志祥許愿:“希望所有歌迷跟朋友都要身體健康!這是很重要的!再多財富都比不過身體健康重要!另外就是媽媽也要身體健康,才能陪我到處走!”吳君如見狀也大開小豬玩笑: “我從臺上就看到你媽媽的鉆石耳環,好閃啊!你一定賺很多啊!我老遠就看到啦!”

張貼留言